社企助全職爸爸 工作與家庭兩兼顧

 何家寶先生(健絡理療按摩理療師)

在建築公司擔任繪圖工作十多年,擁有專業的技能,但為了女兒成長,何家寶甘心放棄自己的事業,成為全職爸爸,沒有聘請工人的他,起居飲食、子女返學接送全由他包辦。「人生少賺一些錢是不會有太大的遺憾,但孩子的童年過去了就是過去了,是追不回,修補不到的,這才是遺憾。」可以陪伴女兒長大,家寶覺得最幸福。

 

家寶做了全職爸爸期間,為了興趣趁空閒時,報讀了「推拿按摩」課程,到女兒上了小學,多了私人時間,起初只是為親友提供上門按摩服務,賺取少許外快,直至有一次在工展會上認識「健絡理療」,家寶印象中覺得社企是幫助有需要人士,所以毅然自薦,成為按摩理療師。

 

「因為這份工作返工時間較有彈性,雖然收入不穩定,但時間可以配合,讓我照顧到家庭需要,不經不覺轉做按摩師快接近三年了,我覺得與女兒建立了深厚的關係,是賺回來的。」家寶說現在的工作雖然是體力勞動,但卻沒有以前的壓力,加上在社企工作,同事間建立友善關係,經常可以在技術上互相指導及交流,比起上課,這些實戰經驗才是最有效提升技能的方法。

 

要分享工作上的難忘事,家寶坦言只要見到客人滿意自己的服務,已經令他難忘和開心了。就是這麼簡單,令家寶快樂地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