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舖功臣 心繫健絡

 

 李擇倚女士(健絡理療主任醫師)

 

古語有云「創業難,守業更難」。2008EDS在觀塘創辦首間以「中醫按摩理療」為核心業務的「健絡理療」社會企業,轉眼十年,計劃仍然持續營運,全賴背後一群忠心的員工和支持者。回想當年由零開始,李醫師娓娓道來:「除了當教師那幾年,我一直有自己事業,從沒有在任何公司受僱。對我來說,這是新嘗試,也是新挑戰。吸引我加入正因為「健絡理療」是一間社企,擁有為大眾服務的社會目標。

 

過去十年,在工作中嚐盡甜、酸、苦、辣。李醫師最愛提攜後輩,曾有按摩師問她怎樣可以成功,李醫師簡單回應:「我在做,你在看,多練習,堅持不懈,把時間放在那裏,成功就在那裏!」李醫師的心與病人連在一起,當病人逐漸痊癒,她會甜在心頭;但當病人離世,她會感到辛酸無奈;遇着病者不配合,治療未能達到預期效果,她會苦澀難言。李醫師常安慰病人:「人生不會太完美,只要不氣餒,願意抬頭觀看,陽光總會重現眼前!」

 

黃小姐(Amy Wong)因為兩年前一次大感冒,在網上認識「健絡理療」,首次獲李醫師診治。「記得以前睇中醫要好長時間才復原,但無想過李醫師開了3日藥,我竟然好番晒,令我好驚喜!」黃小姐因此成為常客,醫師不但醫治了她的長期病,彼此更成為朋友。黃小姐對於社企營運模式表示欣賞:「由於店舖提供針灸、按摩、推拿等服務,可以獲得一站式治療,加上價錢合理,按摩師的質素亦相當有水準。」黃小姐還介紹了身邊不少親友享用「健絡理療」的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