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問題


問1:   請問您們的的收費如何?

答1:   一般而言,診金$100/次,每日藥費$100/天,針灸$350/次<收費詳情>。


問2:   按摩收費多少?

答2:   每60分鐘推拿$330,其後加30分鐘$170


問3:   睇中醫或按摩需要預約嗎?

答3:   為減省您的等候時間,我們建議您先預約,確保您希望預約的中醫或按摩師於該時段能夠提供診症或按摩服務。


問4:   睇中醫及按摩可以「claim醫療保險」嗎?

答4:   需按個別保險公司條款而定,一般而言,您只需將由註冊中醫師簽發的到診證明書,連同我們發出的收據一併交到保險公司申請索償便可。


問5:   您們有哪些付款方式?

答5:   我們接受以現金、信用咭(Visa, Master)及醫療券(只限葵涌店)付款。



中醫問題


問6:   我最近患有腰痛,中醫/針灸/推拿幫到我嗎?

答6:   因應每人體質不同及病情不一,所以較難以一概而論,我們建議您約見中醫師評估有關症狀,找出病症根源,再對症下藥。


問7:   每次針灸需時多久?針灸是按針數還是按時間收費?

答7:   一般針灸需時約20分鐘,按個別情況而定。針灸是按次收費,因此是固定收費$350。


問8:   一般療程要做幾多次?

答8:   因應每人體質不同,所以較難以一概而論,我們建議10次為1個療程,中醫師將按實際狀況訂定所需療程數目。


問9:   中藥配方顆粒是否較草藥差?

答9:   中藥顆粒經現代科技提煉,利用先進的設備提取中藥的成分,過濾渣滓,並脫水烘乾而製成濃縮顆粒沖劑,製作過程標準化,經過洗淨、高溫殺菌等程序,並且通過GMP生產認證,藥效及衞生程度能保持穩定的水平,而且經過精煉後,只需開水沖服,免除煎煮藥材困擾。


問10:    艾灸、拔罐、刮痧為何要先看中醫?

答10:    由於艾灸、拔罐、刮痧均為治療項目之一,並具備一定危險性,需要先由中醫師評估您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接受此項治療,方可進行。


問11:     甚麼是艾灸?

答11:     艾灸法,就是借助艾草燃燒時發出的藥力和紅外線溫熱刺激,來熏灼特定的穴位,以達到治病防病、養生保健的目的。


問12:    甚麼是拔罐?

答12:    拔罐較為普遍的有火罐療法,以罐為工具,藉助熱力或真空使罐附在腧穴或相關部位的皮膚上,造成局部充血或瘀血的一種治療方法。拔罐能局部輕度破壞微血循環,健康的人借經絡重建,該局部組織新陳代謝,復健康。
 



問13:    甚麼是刮痧?

答13:    刮痧是用刮痧板,在病人身體的施治部位上順序重複刮動的治療方法,刮痧可以舒筋活絡,去濕排毒,促進血液循環。




推拿問題


問14:    為何推拿前要先睇醫生?

答14:    凡首次到訪客人,我們均建議先約見中醫師以了解身體狀況。


問15:    預約指定按摩師需另外收費嗎?

答15:    不需另外收費,只需確定您希望預約的按摩師時間許可便可以。


問16:    推拿會「足鐘」嗎?

答16:    我們每次推拿均有獨立計時器計時,確保按摩時間準確。


問17:    為何患感冒、月經時不能推拿?

答17:    因為推拿會加速血液循環,加劇感冒病症、加劇經血流量。


問18:    推拿是否需要自備衣服更換?

答18:    如穿著寬鬆衣服,可以不用更換,直接進行推拿。當然,您亦可自備衣服,或使用我們提供的一次性桑拿服。


問19:    有沒有推油服務?

答19:    我們提供的是中醫推拿手法,如有需要推拿師會局部使用椰子油輔助。推油則是美容項目,我們暫未提供有關服務。


問20:    我可以使用醫療券做推拿嗎?

答20:    由於醫療券必須經由中醫師開出,因此需經中醫師診症,方可安排按摩,詳情可向職員了解。


問21:    保健推拿幾耐做一次?

答21:    我們建議每星期進行1-2次按摩,以達致保健效果。



其他問題


問22:    三伏/三九天灸一定要在「正日」進行嗎?

答22:    不一定!三伏天灸是取《內經》中「春夏養陽」、「冬病夏治」的原理,取一年之中最炎熱、人體陽氣最旺盛的時候,敷貼溫熱藥物,達至防治疾病的目的。三九天貼葯是三伏天的補充,三九天灸是夏病冬治,重在養陰,三伏天灸是冬病夏治,重在養陽,陰陽並調,更可提高機體素質及抗病能力。從理論上看,「正日」效果最佳,但現時未有科研證實非正日進行天灸療效有差異。所以不必過分拘泥「正日」貼藥,如果在「正日」當天無法進行貼藥,仍可以在前後兩、三天內進行。許多個案顯示,不在「正日」做的病人也可以得到滿意的療效。


問23:    有沒有無障礙設施供傷健人士使用?

答23:    我們設有無障礙設施供傷健人士使用,鄰近也設有傷健人士專用洗手間,詳情請向職員查詢。